國內主要快遞公司網點除湖北外已全部復工

2020年03月10日08: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內主要快遞公司網點除湖北外已全部復工

菜鳥網絡9日宣布,根據四通一達等中國主要快遞公司快遞網點運行數據,除疫情集中的湖北地區以外,今天全國快遞網點100%復工,每天處理的快遞量超過去年同期。這既保障了網購等日常運輸需求,也推動了商家復工復產。

中國物流學會特約研究員楊達卿說:“‘四通一達’運力承擔了全國70%的市場運送能力,菜鳥的‘通達系’恢復是中國快遞業的真正恢復,這對經濟恢復是巨大的動力。”

菜鳥方面介紹,截至8日,全國復工的快遞物流人員接近300萬人。全國300多城市的菜鳥裹裹寄件、數萬個菜鳥驛站社區生活服務也與快遞公司一起復工。

疫情發生以來,菜鳥和四通一達搭建的智能物流骨干網絡“民用”轉“軍用”,主動承擔起救援物資運輸的主力軍任務,累計運輸救援醫療物資近5000萬件。

楊達卿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快遞業第一時間復工,以領先的經濟、高效送達效率,支撐了疫情發生以來的數字消費回升,幫助中小企業解決了復工的難題。(殷曉聖、張璇)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