鉗嘴鸛“到訪”雲南開遠 攝影師鏡頭驚艷記錄

【查看原圖】
攝影:陸光漢
攝影:陸光漢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3月08日12:32

人民網紅河3月8日電 連日來,在雲南開遠的鳳凰湖上,每天都有少則三五十隻,多則幾百隻的鉗嘴鸛在此棲息、覓食。這群可愛的精靈,時而棲息於樹梢,或張翅,或倦縮,或嬉戲﹔時而在湖邊尋找食物,相互間搶食打鬧,起跳飛扑﹔時而在天空飛舞,時而張開雙翅晒太陽,動作優雅漂亮。前來湖邊行走散步的市民總是駐足觀賞,嘖嘖稱贊。眾多攝影愛好者每天都守候於湖邊,觀賞拍攝這群人見人愛的精靈。

鉗嘴鸛(學名:Anastomus oscitans)又名亞洲鉗嘴鸛、亞洲開嘴鸛,是一種生活在東南亞熱帶地區的鳥類,主要分布於印度、緬甸及越南南部,喜歡在沼澤地和沿海灘涂覓食軟體動物,憩息於熱帶濕地,如水田、淺海灘等。2013年,鉗嘴鸛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屬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徐前 陸光漢 胡艷輝)

分享到:
(責編:徐前、楊良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