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鎮沅:505人無償獻血163100毫升

2020年03月07日11:5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登記、征詢、體檢、填表、採血……在完成一系列手續之后,雲南省普洱市鎮沅縣人民院醫院醫務人員彭芳擼起袖子,鮮紅的血液從針管裡緩緩流向血袋。

3月3日至5日,有很多像彭芳一樣的市民前往普洱市中心血站設立於鎮沅縣城的採血點獻血。普洱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員表示,此次鎮沅採集的血液,隨時准備發往湖北,馳援戰“疫”一線。

3日一早,在採血點,許多市民早早來到現場,工作人員詳細詢問每一位獻血者近期的身體健康狀況、旅居史、接觸史等,對初步判定符合條件的獻血者進行血壓和體溫測量,並指導填寫獻血信息登記表。隨后,獻血者戴好口罩、穿好腳套進入採血車獻血。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不少市民表示,能夠通過獻血的方式支援戰“疫”一線,感到非常榮幸。彭芳此次獻血300毫升,她說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理應為抗擊疫情盡自己的一份力。

據悉,3天的獻血活動中,鎮沅縣共有505人參與無償獻血,採集血液163100毫升。在此,普洱市中心血站呼吁廣大市民,在做好安全防護的同時,踴躍到血站各獻血點獻血,以另一種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李桂霞 秦逍遙 陳香 藍森)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