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游”百年總督樓(服務不打烊)

2020年03月06日10: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雲游”百年總督樓(服務不打烊)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暴發,打亂了我們正常的生活工作節奏。青島德國總督樓舊址博物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為豐富民眾宅家期間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發揮博物館傳播知識、弘揚先進文化方面的積極作用,閉館不停工,推出線上文化惠民“套餐”,協助大家居家戰“疫”。

  在非常時期,博物館加大VR全景運用力度,公眾通過官方網站VR模塊,即可線上觀看全館VR實景,飽覽館藏文物,收聽精彩詳實講解,足不出戶“雲游”百年總督樓。同時,博物館推出“雲觀展”欄目,新年“專鼠”六大展覽在官方微信公眾平台逐一亮相,包括:開館21年以來首次向公眾開放的《四層復原陳列展》、紅色歷史展覽《閃光的足跡——毛澤東與青島專題展》、聯合中國文物報社及全國30余家文博機構共同推出的《瑞鼠吐寶——庚子鼠年新春生肖文物圖片聯展》、館內匠人精心手作的《搖曳中國美·詩意總督樓新春團扇展》、與青島歷史隔空對話的《海上絲綢之路與青島專題展》及《建筑藝術與東西方文化對話展》。

  作為山東省社會科學普及教育基地,博物館為豐富學生們的假期生活,開展了系列線上社教公益活動。在官方微信公眾平台推出10期線上研學“微課堂”,視頻內容涵蓋了建筑、歷史文化講解、藝術手工制作等,讓同學們在家中就可以廣納學術和藝術百川,體驗多樣文化。

  博物館還開展了“抗擊疫情美術、書法作品”征集活動,並將征集的作品在官方微信公眾平台集中展示,以獨特的形式致敬抗疫英雄。為了積極響應山東省線上文旅建設工作,博物館還在山東文物平台更新上傳了優質館藏、展覽圖片,並聯合“超星文博”APP,推出文博惠民“組合拳”,公眾可免費觀看疫情防護、文博在線、掌上博物館四大特設專題的內容。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