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開放要安全有序(旅游漫筆)

2020年03月06日1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景點開放要安全有序(旅游漫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繼續向好,一些景區近日逐漸開放。居家許久的人們期盼早日外出散心,呼吸新鮮空氣。但從一些景區開放的情況看,還存在某些不盡如人意之處,有的出現人流無序,有的出現人員聚集。出入景區,有些麻痺大意,缺乏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

  安全有序對旅游來說非常重要,尤其在疫情時期更加重要。近日,多地的旅游管理部門發布疫情期間旅游風險提示,提醒游客健康出行、安全出行。盡管一些景區已開放,但游客應根據自身健康情況,合理安排出行。游客出行前要精准掌握各種防控知識,密切關注疫情發展﹔精准掌握出發地、途經地和目的地的疫情狀況,了解目的地是否屬於低風險區,旅游景區是否開放、當地防控措施及外來人員防疫政策等情況。

  游客前往景區,在行程中要攜帶必要的口罩、手套和消毒劑等防護用品,及時做好個人防護,無論自駕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都要佩戴口罩,不要多人同時出行,盡量避免與他人密切接觸。游客進入景區時,要關注告示牌,知曉防控要求,配合景區工作人員安排,進行實名登記。購買門票盡量使用電子支付方式,減少現金的使用。在景區游覽時,確保與其他游客保持1.5米以上距離。

  安全是一把雙刃劍,要從兩方面重視。景區要從游客安全著想,因為曾暫停營業,景區重新開放時要對索道、懸空橋梁、玻璃棧道等設施進行全面檢查,做到萬無一失。同時,景區要提升服務水平,創新工作思路,有效疏導客流,確保景區運行井然有序。作為游客,更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應懂得自律,游玩時切莫忘記疫情防控,讓安全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