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湖北兄弟,來,我們並肩戰斗!

2020年03月04日20:0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時間:2020年3月2日

地點:赤壁市人民醫院

記錄人:昆明市延安醫院支援湖北醫療隊隊長 周旭

供圖

疫情發生后,我第一時間向醫院遞交請戰書,覺得國家培養自己多年,養兵千日用兵一時,現在不上,更待何時!終於,根據統一部署,昆明市延安醫院派出兩支醫療隊來湖北,一支隊伍進了方艙醫院,我們這支隊伍來到赤壁市人民醫院。

在赤壁市人民醫院,我們的醫療隊員主要集中在重症醫學科,救治重症新冠肺炎患者。來了大概一周,我們已經對患者進行了深靜脈置管,如果能有相應的設備,可以及時獲取患者的中心靜脈壓、外周動脈壓等有創血流動力學參數,進而實時准確評估患者病情,這對患者救治意義重大。但是,赤壁市人民醫院的重症監護室隻有能監測常規心電、血氧、血壓等無創檢測參數的監護儀,暫時不能獲取這些有創參數,大家很希望有一台有創壓力監測監護儀。

我們每天會和昆明市延安醫院匯報醫療隊援鄂工作情況,醫院領導聽說了這個情況,隻說了一句:“搶救重症患者你們是專家,我去協調。”第二天,醫院就從心內科調了一台帶兩路有創壓力監測的監護儀發往赤壁市人民醫院。聽醫院寄送的同事說,快遞知道這是要送到湖北戰“疫”一線的物資,還免了郵寄費,用最快的速度寄過來。我想,我們抗擊疫情的“中國速度”,就是所有熱愛祖國的人共同跑出來的。

很快,我們收到了這台監護儀。醫院想的很周到,也非常細心,除了監護儀,我們還收到了和這台監護儀配套的20套壓力傳感器。打開機器,電池已充滿電,讓我們好暖心。最讓我們感動的是,連同監護儀,醫院還寄來了防護服、N95口罩、一次性外科口罩等物資。看著這些物資,隊員李艷和李嵐當場就落淚了。

供圖

自己的“家”有多少“家底”自己最清楚,出征的時候,為我們湊防護物資,醫院想了多少辦法,才10多天的時間,能積攢多少物資,“家裡”的“倉庫”估計又快空了。這時候有點后悔和“家裡”透露困難了!

赤壁市人民醫院院長代表院方接受了這批捐贈,昆明市援鄂醫療隊隊長參與見証。簡單交接之后,我們立馬把這台監護儀送進重症監護室,開始為患者進行生命體征和血流動力學參數監測評估。現在,有了這台監護儀,我們對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更加精准,也由衷希望能有更多的危重症患者早日康復!

今要吟:“豈曰無衣?與子同裳。”湖北兄弟,來,我們並肩戰斗!(整理:程浩)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