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4日12時 雲南累計向湖北捐贈農產品12600噸

2020年03月04日19:5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3月4日電 (程浩)3月4日下午,雲南省支援湖北省捐贈農產品工作專題採訪會議召開。本網獲悉,截至4日12時,雲南省累計向湖北省捐贈農產品12600噸。

滇鄂情深,根據省委省政府要求,2月12日,雲南省成立了由省農業農村廳、省商務廳主要領導擔任組長,省財政廳、省交通運輸廳和雲南農墾集團等單位領導組成的工作專班,統籌組織全省農產品捐贈工作。

累積向湖北省捐贈的12600噸農產品中,由工作專班組織捐贈的農產品達2826噸,各州市縣區黨委政府和社會力量捐贈近1萬噸。

由工作專班組織捐贈的2826噸農產品中,蔬菜1794噸,佔63.48%﹔畜產品606噸,佔21.44%﹔果類389噸,佔13.77%﹔鮮花及其它37噸(其中鮮花52.7萬支),佔1.31%。

由工作專班組織捐贈的2826噸農產品中,新鮮雞蛋242.3萬枚,折合156噸﹔白條雞146噸,折合黃羽肉雞60萬羽﹔凍豬肉119噸,折合生豬1.4萬頭﹔牛奶3.66萬件,折合160噸﹔雲腿午餐肉罐頭10噸,包裝火腿4噸。蔬菜涵蓋西蘭花、萵筍、蘿卜、洋蔥、黃瓜、番茄、辣椒等,共7大類30多個品類。鮮花涵蓋玫瑰、康乃馨等4個品類,選自610家生產企業和花農合作社。

據工作專班執行組組長李曉霞介紹,雲南捐贈給湖北的農產品主要送到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方艙醫院、金銀潭醫院等抗擊疫情最前線,同時也送到武漢市黃陂區、硚口區、洪山區、江岸區和漢南區,以及咸寧、黃岡、黃石、鄂州、天門等疫情嚴重的地區。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