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宜良:黨員捐款助戰“疫”

2020年03月04日15:3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眾志成城,方能共克時艱。為響應黨中央和省委、市委、縣委對廣大黨員的號召,助力全國共抗疫情,雲南省宜良縣廣大黨員干部迅速行動,踴躍捐款,用愛心凝聚合力,表達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自3月1日到3月3日,宜良縣16484名黨員自發開展第二輪自願捐款,用了不到3天的時間,捐款金額就達到89萬余元。

疫情發生后,宜良縣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城鄉村(社區)、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等各領域黨員積極響應、開展了第一輪捐款捐物,共有12683名黨員向慈善協會和宜良縣紅十字會等部門自願捐款177萬余元。

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疫情發生以來,宜良縣委第一時間吹響“沖鋒號”,組織廣大黨員把握每分每秒、團結協作、聯防聯控,依法科學、有序有效地開展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沒有局外人,宜良縣黨員干部一致表示,在這個特殊時期,大家必須行動起來,能請戰的請戰到一線,不能到一線抗擊疫情的,就在本職崗位上為疫情防控盡一份綿薄之力。

“我是一名有著70年黨齡的老黨員,在縣人民醫院工作了一輩子,現在年紀大了,不能在一線服務了,但也要為國家盡自己的綿薄之力。”“看到縣委組織部號召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的倡議書,我想捐點錢,錢不多,是我的一點心意。因不能出門,現轉賬給你,請轉交老干部局。”宜良縣老干部局辦公室工作人員收到這樣的兩條微信。在這特殊的時刻,宜良縣第一人民醫院93歲離休干部楊崇清和宜良縣政府辦退休干部黨支部書記汪紹先同志分別主動捐款1萬元,朴素的言行照見了初心。

狗街鎮高古馬村黨總支書記楊錳一直堅守在疫情排查防控一線,疫情發生后,他及時主動捐款500元,並組織村裡118名黨員共捐款16155元,他說:“黨中央有號召,全黨有行動,基層每一名黨員都積極行動起來了,為我們黨強大的組織力凝聚力感到自豪。”

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這就是共產黨員的本色。王建林是狗街鎮高古馬村黨總支新村黨支部的一名普通黨員,曾擔任過新村黨支部書記。疫情發生后,王建林同志多次向黨組織請戰,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志願隊,並且第一時間捐款100元。聽到黨組織號召捐款后,他請人低價賣掉自家剛剛上市的芋頭,把銷售芋頭的475元錢全部交給了黨總支,作為個人向黨總支的捐款。“前兩年我病重,組織給了我很大的關心關愛,讓我看到了戰勝病魔的希望,現在病好些了,在這種關鍵時期,我也該為組織盡自己的一份力。”王建林說。

為戰“疫”捐款,為困難者獻愛心,各條戰線的黨員都在行動。北古城鎮南北村黨員肖敬芳聽聞武漢市民買菜不方便,捐出自己全部剛上市的小分蔥8噸,聽到村裡號召黨員捐款后,他再一次向黨組織捐款200元﹔南羊街道葡萄社區常家庄村小組普通黨員吳學忠,家庭並不寬裕,平時生活非常節儉,帶頭捐款2000元﹔土橋社區村小組長蘭宏在自己每月僅有300元工作補貼的情況下,依然捐款500元。

在當前進入科學防疫與復工復產兩手抓的關鍵時期,宜良縣各級黨組織和各部門各條線的廣大黨員干部堅定信念,攜手奮戰,始終站在防控和生產的一線,為全縣人民的安全而戰,為全縣經濟社會長效發展而戰,風雨無阻向前進。(袁申滿)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