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電網服務春耕生產正當時

2020年02月26日17:0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春風綠沃土,萬物換新顏。立春過后,天氣回暖,雲南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也開始緊鑼密鼓地備戰春耕。為保障農民春耕備耕,雲南電網早部署、早准備、早行動,積極做好春耕生產保電工作。

保春耕春灌供電設備安全運轉

2月21日一早,家住雲南省紅河州蒙自市草壩鎮仙景村的農戶蔡永紅,像平常一樣用水泵對家裡種植的蔬菜進行灌溉。立春過后,仙景村的農業春耕春灌全面鋪開。田間地頭,噴灌設備有節奏地澆灌著地裡的黃瓜、辣椒、洋蔥等蔬菜,來自雲南電網公司紅河蒙自供電局草壩供電所的春耕服務隊工作人員也正忙碌著,逐一對灌溉供電設施進行檢查。

“蔡師傅,水泵使用還正常嗎?用電有沒有什麼問題?”草壩供電所所長何濱見到蔡永紅在地裡忙碌著,趕緊上前詢問灌溉用電情況。“正常呢,有你們在,我們放心多啦,謝謝!謝謝!”蔡永紅連聲感謝道。作為萬畝現代設施農業示范區,草壩供電所密切關注草壩鎮區域內的農村生產生活,全力做好春耕生產電力保障工作,做到供電服務到田埂,及時了解農戶春耕備耕的用電需求,協助開展春耕生產各項工作,確保今年豐收不誤農時。

“現在是烤煙苗、種植香蔥、白菜、西蘭花的最好時候,種植過程中的環節,一種一收,都離不開用電。”玉溪市江川區蔬菜種植基地負責人趙維林介紹說。

上邑村蔬菜基地坐落於玉溪市江川區前衛鎮上邑村,是當地成規模的種植基地, 近30畝的田地上種植著數十種特色農產品。春耕以來,基地的用電需求也不斷增加,播種機、水肥一體化澆灌器、自動降溫棚、抽風機……在田間大大小小的農業生產自動化設備都要靠電力運作,穩定可靠的供電就顯得尤為重要。

“萬一抽水站用電故障,抽不上水來及時灌溉,上裡的田就遭殃了,可能顆粒無收,做好電力保障,老百姓才能大豐收。”雲南電網公司玉溪江川供電局供電服務中心黨員服務隊隊長郝婷介紹說。目前正值新春備耕繁忙時節,雲南電網公司玉溪江川供電局對涉及春耕生產灌溉的用電線路、刀閘、漏電保護器、電表箱等電力設施進行維護。並向村民、蔬菜種植戶講解春耕生產各類設備使用注意事項,做到防患於未然。

(責編:朱紅霞、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