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電網服務春耕生產正當時

2020年02月26日17:0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緊急送電支持春耕備耕

“今天要是沒有供電所來及時處理,免費幫我們更換抽水房內的不合格導線,我們全村的吃水、種菜隻有靠肩挑手抬了,真是太感謝你們了。”2月22日,完成搶修,曲靖宣威東山鎮小歪基村負責管理抽水的老大爺符感激的說到。

當天早上10點10分左右,曲靖宣威供電局東山供電所值班員接到小歪基村符世得的求助電話,反映村抽水點的抽水機不會轉動。小歪基村距離供電所較遠,約有30多公裡的路程。疫情防控期間,居民生產生活用電不能出問題。東山供電所接到電話后,迅速安排工作人員趕往現場搶修。經過檢查,工作人員發現是進線開關接頭處燒斷了一根線導致故障。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電力物資購買也不方便,於是,工作人員免費更換了受損線路,及時恢復了正常供電。

為了確保春耕用電,當發生故障缺陷時,雲南電網公司工作人員都是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處理。2月20日,曲靖羅平供電局配電管理所配電搶修三班工作人員對保障油菜花種植生產的10千伏金雞線開展巡視,及時發現並消除缺陷1項、隱患7項,確保油菜花種植的安全用電。2月25日,經過昆明祿勸供電局配電運維班、雲龍供電所工作人員及施工人員的排查搶修,順利消除了祿勸斗烏村委會三家村變壓器、電纜由於過載導致的故障,及時保証了當地疫情防控及春耕生產用電。(王宇、祁彥君、范楠、賀璇、潘也、繆祥柳、阮鬆萍、李媛媛、龍振江、皮忠貴、胡珍、王和星、魏巍)

(責編:朱紅霞、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