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昆明空氣質量排全國第6位

2020年02月26日07:45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1月 昆明空氣質量排全國第6位

  近日,生態環境部公布了1月全國空氣質量狀況,昆明在全國排名中位居第6位。

  藍天白雲、青山碧水、清新空氣,是市民對美好環境的向往。1月,全國337個地級及以上城市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69.5%,同比上升2.3個百分點。在168個重點城市中,空氣質量位居前十的分別為海口、拉薩、麗水、貴陽、黃山、昆明、福州、深圳、廈門、珠海。其中,1月,昆明市主城區空氣質量優26天,良好5天,空氣質量日均值優良率為100%。

  近年來,為提升大氣污染防治科學監測預警預判能力,全力以赴打好藍天保衛戰,昆明在全省第一家建立環境空氣質量擴散條件預判周報機制,每周一對未來一周昆明市主城區天氣進行預報、對主城區空氣質量擴散條件進行分析預判。同時,還與曲靖市、玉溪市、楚雄州生態環境局共同簽署《大氣污染聯防聯控工作合作框架協議》,探索建立了滇中四城州市政府層面的大氣聯防聯控和廣泛合作機制。(楊官榮)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