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少年鋼琴家捐36萬港元支援基層防疫

2020年02月25日15:36  來源:人民網-港澳頻道
 
原標題:10歲少年鋼琴家捐36萬港元支援基層防疫

捐贈儀式現場

捐贈儀式現場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社會各界齊以行動獻愛心。香港兒童慈善基金會24日下午舉行了一場簡潔而特殊的捐贈儀式,年僅10歲的少年鋼琴家、哈羅國際學校小學五年級學生宋林锜與媽媽一起,將一張36萬港元的支票和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資致贈予香港兒童慈善基金會,有關善款和物資將專門用於幫助在疫情中亟待支援的獨居長者和特殊兒童。

香港兒童慈善基金會主席尹偉濤表示,在香港與祖國同胞一道奮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收到這筆善款和物資,內心十分感動。這是基金會迄今收到的最年輕人士的捐款捐物,宋林锜年紀雖小,卻對疫情和社會公益事業非常關心,彰顯出她的仁愛之心,相信她長大后定能以自己的美妙琴聲和專業服務社會、貢獻社會。

據介紹,宋林锜今年10歲,是香港小有名氣的少年鋼琴家,現就讀於英國哈羅學校(香港)五年級。她從6歲開始學琴,憑著過人的天賦,成績突飛猛進,經常於香港、內地和海外參加音樂比賽,並屢次獲得國際獎項。

今年春節以來,新冠肺炎疫情令不少香港基層市民的生活備受影響。宋林锜看在眼裡,急在心上。在10歲生日前夕,她向父母提出將自己近年積攢的演出費連同“壓歲錢”共計36萬港元悉數捐出,用於幫助有需要的人。宋林锜坦言,希望自己的捐款和物資可幫助那些沒有錢或時間購買口罩的基層市民,令他們遠離病毒,保持身體健康。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