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間 雲南省疾控中心保証疫苗配送

2020年02月24日08:27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疫情防控期間 省疾控中心保証疫苗配送

昨日,記者從雲南省疾控中心獲悉,疫情防控期間,省疾控中心技服中心採取了多種措施開展疫苗配送工作,保証疫苗持續配送到各州市疾控中心。

預防接種是預防和控制傳染病最有效的手段,各類疫苗無疑就是疾控人員手中的“彈藥”。然而,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雲南省各州市採取了嚴格的交通管制等防控措施,給疫苗配送工作帶來了困難。部分州市出現人用狂犬病疫苗等急需接種疫苗短缺的問題,給及時有效預防和控制傳染病帶來較大風險。

為此,省疾控中心技服中心採取了一系列措施:省外疫苗生產企業的疫苗運輸車進不了昆明城區,技服中心就及時安排冷藏車出城幾十公裡進行轉運,實現冷鏈無縫對接。保持與各級疾控中心聯系,了解各州市疫苗庫存及需求情況。指定專人與需要配送疫苗的州市及時溝通、聯系辦理冷藏車通行所需手續。

在口罩緊缺時,為了最大限度讓配送疫苗的疾控人員得到防護,技服中心其他人員將單位配發的一次性口罩都留給了他們出差時使用。為應對餐飲、住宿行業暫停營業的問題,每次出發配送疫苗的人員都准備自熱米飯、方便面等作為一日三餐,甚至做好了在冷藏車上過夜的准備。

在疾控人員的共同努力下,省疾控中心於2月8日至13日派出6車次向昭通、曲靖、楚雄、大理、保山、德宏、怒江7個州市疾控中心配送疫苗,完成當月免疫規劃疫苗配送工作。從2月21日截至目前,派出13車次向14個州市的44個縣級疾控中心運送人用狂犬病疫苗等急需接種的二類疫苗。保障了全省免疫規劃疫苗和急需二類疫苗的配送工作,為今年全省各類傳染病的預防控制做好准備。(張曉莉)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