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三個月大新冠肺炎嬰兒痊愈出院 仍將進行醫學隔離

2020年02月21日08: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越南三個月大新冠肺炎嬰兒痊愈出院 仍將進行醫學隔離

據越通社報道,2月20日上午,越南中央兒童醫院通報,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的三個月大女嬰已痊愈出院。

據報道,這名患兒是越南發現的第15例新冠肺炎病例,居住在越南永福省平川縣橘流鄉,是此前發現的第10例新冠肺炎患者的外孫女。

住院前5天,女嬰出現流鼻涕、輕度咳嗽和發燒等症狀。之后,女嬰被送往平川縣光河綜合診所診治。永福省疾控中心提取樣本並送到中央衛生與流行病院進行檢測,結果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

11日下午,越南專家對此病例進行會診,認為這是越南感染新冠病毒的首例嬰兒,病情有可能惡化,需要現代醫療設備的輔助治療,因此11日晚,女嬰及其母親轉到中央兒童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2月13日,女嬰不再發燒、仍有輕度咳嗽、咳痰但呼吸正常。14日至17日,女嬰健康狀況穩定。醫院已提取患兒樣本並送到中央衛生與流行病院進行檢測,三次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目前,女嬰不再發燒、吸吮良好、排尿正常,女嬰生化檢驗、血液學檢驗、心肺X光檢查正常。女嬰母親身體狀況也良好,並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為陰性。

醫生們表示,女嬰將繼續接受地方醫生的觀察。女嬰及其母親仍將進行醫學隔離。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