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中企海外項目總體平穩 疫情影響可控

2020年02月21日08: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商務部:中企海外項目總體平穩 疫情影響可控

新冠肺炎疫情令中企海外投資運營項目同樣面臨風險。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0日表示,目前這些項目總體平穩,疫情造成的影響是暫時的、可控的。

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中國企業海外投資的影響主要體現在人員往來、商務談判、設備材料供應等方面,“總體是可控的”。

此前,因新冠肺炎疫情,中企在老撾投資建設項目受到不同程度影響,但一些項目已陸續復工復產。

部分中國企業還在疫情期間開拓了新市場空間。如當地時間2月6日,中國電建所屬貴州工程公司與日本、法國企業在迪拜簽署了卡塔爾首個非化石燃料充電站的合同。中國能建葛洲壩國際公司簽約了烏干達500兆瓦光伏發電項目框架合同。

高峰表示,今后將採取多方面舉措,幫助中國企業穩步推進境外投資合作項目。例如,加強與東道國的溝通協調,為雙邊投資合作項目所需人員入境和設備物資通關提供便利﹔簡化對外投資核准管理程序,實現全流程網上辦理﹔協調支持行業中介組織為境外項目實施主體提供法律等咨詢服務。

此外,針對企業遇到的實際困難和問題,中國將建立海外企業疫情應對快速反應機制,幫助企業積極應對。(李曉喻)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