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多項舉措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查看原圖】
口岸聯合檢查  供圖
口岸聯合檢查  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2月20日16:03

從2月14日開始,雲南省瑞麗市各行業開始復工復產,為支持外貿企業應對疫情帶來的生產經營和進出口困難,瑞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聯合海關、衛生等部門共同助力邊貿企業復工。

最新出入境數據顯示,2月14日至19日12時,瑞麗口岸出入境人員達13.74萬人次,車輛4.2萬輛次,日均分別為2.5萬人次和0.7萬輛次,較前期日均增加人員0.6萬人次和0.2萬輛次。且此數據每天呈上升趨勢,預計在5到7天后達到峰值,屆時瑞麗口岸人員和車輛將達到日均5萬人次和1.2萬輛次。

面對企業復工復產和出入境流量回升的情況,瑞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靠前謀劃、採取有力措施,要求口岸執勤科隊剛性落實警力配置,保証充足警力應對口岸人員、車輛和貨物擁堵等情況,特別是必須保証進出口貨物的快速通關﹔設置咨詢台,聘請緬文翻譯與執勤隊領導為往返中緬兩國的企業員工提供免費咨詢服務﹔在入境大廳設置引導崗位,為旅客引導分流,壓縮候檢時間﹔在侯檢大廳播放疫情防護相關知識和注意事項,提醒旅客外出做好自身防護工作﹔通過出入境查驗系統對重點地區、重點旅客進行重點檢查﹔對疫情防控物資及其生產原料等實行無障礙通關,並持續加強與海關和衛生部門合作,成立疫情應急處突隊、設立臨時隔離場所,協同配合好旅客測量體溫、填寫健康卡等工作。

“這些舉措猶如‘及時雨’,有利於緩解外貿企業在特殊時期的發展困境。”該站邊檢處負責人宋海雲表示,這些舉措對於應對風險能力較弱的中小企業將起到積極的作用。(薛丹、何星余)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