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大理州公安局召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推進會

2020年02月20日17:0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省大理州公安局召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推進會

2月18日,雲南省公安機關掃黑除惡專項斗爭2020年第一次推進會結束后,雲南省大理州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余其能主持召開了全州公安機關掃黑除惡專項斗爭2020年第一次推進會,研究部署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會議以視頻會議的形式開至各縣市公安局。

會議充分肯定了全州公安機關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兩年來所取得的階段性重大成效,查找了公安機關在破案攻堅、線索排查、打財打傘、建章立制、源頭治理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差距,並結合大理州實際,就認真貫徹落實各級黨委、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會議精神,部署推進全州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提出具體要求:

要深化認識,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結合實際抓好中央、省、州和上級公安機關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部署的落實,正視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差距,切實增強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在強化領導、壓實責任上再發力,再鼓實勁、再出實招、再創實績,堅決打贏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攻堅戰。

要明確目標,突破一批黑惡案件。全州公安機關要繼續保持對黑惡犯罪的嚴打高壓態勢,以案件偵辦為突破口,以今年縣市平均辦案數超過全省平均數為目標,以落實責任、強化督導督辦、通報問責為抓手,帶動線索摸排核查、破案攻堅、打財打傘、行業整治、建章立制等全面推進﹔要認真盤點涉黑涉惡線索的摸排情況,澄清底數,突出工作重點,分級分類進行核查,加快核查進度,確保2020年5月中旬前完成清零任務﹔要增強工作主動性,嚴格落實相關工作要求,圍繞十大重點行業深入摸排,確保摸排任務的完成﹔要創新核查方式,認真梳理線索,綜合採取多種措施進行核查。

要一案三查,加大打傘打財力度。要嚴格按照“一案三查”的要求,統籌開展好案件偵辦、打傘破網、打財斷血工作,注意發現並及時按規定移交黑惡勢力背后的關系網、保護傘等公職人員違法、違紀、違規問題線索,加大對涉黑涉惡財產依法追繳、沒收力度,徹底摧毀黑惡勢力經濟基礎。

要全面梳理,健全完善制度機制。全州公安機關要緊緊圍繞今年“長效常治”的目標,全面梳理制度機制建設情況,結合實際完善省掃黑辦明確的責任傳導、依法嚴懲、源頭治理、隊伍監督管理“四大機制”,突出工作特色,形成一批大理特色的典型經驗和做法。

要統籌兼顧,綜合推動重點工作。按照州公安局2020年公安工作“1998”的總體思路,以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為引領,統籌開展好行業整治、基層組織整頓、COP15安保、其它嚴打整治、執法規范化建設、戰疫維穩、公安隊伍建設等方面的重點工作,把掃黑除惡與各項公安重點工作有機結合起來共同推進﹔要加強督導,及時跟蹤問效。加強日常督導、檢查、抽查,及時發現解決問題,對存在部署推進不力、工作后進的單位進行通報、約談、挂牌督辦,推動專項斗爭均衡發展。(楊春明)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