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德光:統籌謀劃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硬仗

2020年02月20日10:22  
 

2月19日下午,保山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召開第23次會議,統籌部署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市委書記趙德光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頭腦清醒、認清當前形勢,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手抓、兩手硬、兩不誤。

市級領導王嘉玲、杜春強、李元標、李永倫、蘇正平、彭小慶等出席。

趙德光指出,脫貧攻堅和疫情防控是當前我們面臨的兩場硬仗,必須統籌謀劃、一體推進。他說,要准確把握當前面臨的形勢,保持頭腦清醒,下足繡花功夫,確保干干淨淨脫貧、干脆利落摘帽。要科學應對疫情帶來的影響,採取有效措施,把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降到最低。同時,在疫情可防可控的前提下,迅速有序推動脫貧攻堅項目建設開工復工。要始終堅定決戰決勝的信心,全面掀起脫貧攻堅“總攻戰”。他強調,要堅持目標標准與問題導向“雙結合”。要咬定目標全面決戰,著力解決好剩余貧困人口脫貧、提高脫貧質量、鞏固脫貧成果等問題,做到脫貧數量與脫貧質量並重。要扭住關鍵合力應戰,持續推進對貧困縣(區)脫貧摘帽、貧困村退出和貧困人口脫貧后的政策支持,持續抓好掃尾工作,持續加大資金投入,持續推進項目庫建設。要聚焦問題精准作戰,逐村逐戶逐人逐項補短板、強弱項,確保上半年問題全面清零。要突出重點挂牌督戰,採取督與導、點與面、明與暗、寬與嚴、挂與駐相結合的方式,強化指導、及時糾偏、督促整改。

趙德光要求,要堅持落實責任與轉變作風“雙促進”。各級各部門要做到領導責任到位、聯系指導到位、駐村幫扶到位。各縣(市、區)黨政“一把手”要把脫貧攻堅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真正把扶貧開發的進度安排、項目落地、資金使用、人力調配、推進實施等工作抓緊抓好;各級黨員、干部要積極踐行初心使命,強化學習實踐和調查研究,提高攻堅能力,提升工作水平。各級各部門要以嚴格的追責問責機制倒逼作風轉變,以鐵的紀律保証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繼續深化脫貧攻堅與基層黨建“雙推進”,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帶領群眾脫貧致富的堅強戰斗堡壘;要堅持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在脫貧攻堅一線檢驗干部、識別干部、發現干部、鍛煉干部、選拔干部;要強化宣傳總結,深入挖掘和大力宣傳脫貧攻堅中涌現出的先進人物、先進集體、先進事跡,充分激發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自覺性、主動性和創造性。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杜春強安排部署2020年脫貧攻堅工作。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副組長,各督導組常務副組長,以及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在主會場參會,各縣(市、區)相關負責人在分會場參會。

來源:保山日報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