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之政就永德縣脫貧攻堅迎檢評估進行專題培訓

2020年02月20日10:21  
 

2月17日,臨滄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張之政就永德縣脫貧攻堅迎檢評估進行專題培訓。他要求,堅定信心,上下齊心,對標對表,補足弱項,鞏固好成果,充分做好脫貧攻堅迎檢評估各項准備工作,確保永德如期實現高質量脫貧,為全市脫貧攻堅畫上圓滿句號。

市委副書記、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張劍萍,市政府副市長、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趙貴祥出席會議。

“扶貧就是幫扶貧困地區和貧困者,脫貧攻堅就是集中力量攻堅克難實現脫貧目標。”圍繞“扶貧概念、脫貧工作由來、脫貧內容、脫貧目標和永德脫貧工作基本情況”等內容,張之政作了深入淺出地政策解讀。他指出,要繼續圍繞“六個精准”和“五個一批”內容,按照“兩不愁三保障”要求,鞏固提升脫貧成果,扎實推進脫貧攻堅工作,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

關於脫貧迎檢工作,張之政強調,一要對標補弱,對照貧困縣、貧困鄉、貧困村、貧困戶退出標准查缺補漏。二要培訓強介,結合實際,採取不同方式,迅速完成對“九大員”的培訓,把脫貧攻堅所做的工作介紹清楚。三要入戶增情,深入群眾家中進一步增強群眾對黨和政府的感情、對脫貧攻堅的感情、對廣大干部的感情,讓群眾 “四說清、會感謝、永感恩”。四要接待周全,熱情細致周全做好考核組服務保障工作。五要注重后扶提升,以鄉村振興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效。

來源:臨滄日報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