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撤縣設市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

2020年02月20日08:49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澄江撤縣設市正式挂牌

澄江的歷史,翻開了嶄新的一頁。2月19日上午,澄江撤縣設市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

玉溪市委書記羅應光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德華主持會議並宣讀《關於撤銷澄江縣設立縣級澄江市有關干部人事問題的批復》等相關文件。

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洪雲,市政協主席夏立洪,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孟凡兵出席會議。

出席會議的市領導向澄江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市紀委市監委授印,並為澄江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市紀委市監委揭牌。

羅應光代表玉溪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向澄江撤縣設市表示祝賀。他說,撤縣設市是澄江發展史上的一座裡程碑,是澄江再創輝煌的一個新起點。從“縣”到“市”,一字之差的背后,蘊涵著城市能級的提升、空間格局的拓展、發展能量的爆發和體制機制的創新,澄江各級領導班子和廣大干部群眾要以撤縣設市為新起點,舉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行創新之策、匯開放之源,以干在實處永無止境、走在前列要謀新篇的境界,在玉溪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征程中勇當尖兵、作出示范。

羅應光強調,澄江要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上勇當尖兵、作出示范,將其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長期工作主題,確保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落地、見行見效﹔要堅持高位、超前、系統謀劃,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在建設“國際性旅游、康養、會議城市”、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上勇當尖兵、作出示范﹔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體現“市”的擔當,打造“撫仙湖生態圈”,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勇當尖兵、作出示范,讓撫仙湖一泓清水永駐雲嶺高原﹔要堅持規劃引領,大氣魄、大手筆謀劃,向城市化和現代化邁出新步伐,在統籌城鄉發展上勇當尖兵、作出示范﹔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引導和帶領群眾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在持續增進民生福祉上勇當尖兵、作出示范。

羅應光強調,澄江要在提升干部能力素質上勇當尖兵、作出示范,澄江廣大黨員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用擔當詮釋初心,用實干踐行誓言,認真抓好澄江撤縣設市后各項工作的落實和推進﹔全體澄江人民要自覺當好推進澄江再次騰飛的主力軍,拿出精氣神、畫好同心圓、匯聚正能量,努力把澄江市的發展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張德華要求,澄江要抓住撤縣設市這一機遇,做好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新文章,以全新的理念定位、格局眼光和擔當作為,著力提高新型城鎮化質量和水平,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推動發展方式轉變,謀劃推動澄江更高質量發展和更高水平開放,進一步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全面推動澄江市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

澄江市委孫金會同志在會上發言。

澄江市委常委,澄江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市法檢“兩院”主要領導,澄江化石委黨組書記在主會場參會。澄江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澄江市直各部門、各鎮(街道)、部分駐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會。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