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伯格支持率攀升 將首次參加民主黨競選辯論

2020年02月19日08: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布隆伯格支持率攀升 將首次參加民主黨競選辯論

綜合報道,美國前紐約市長布隆伯格的競選團隊18日發聲明說,布隆伯格取得資格參與本周在內華達州舉行的民主黨總統競選辯論賽。

資料圖: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紐約前市長布隆伯格。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布隆伯格18日確認達到19日在內華達州舉行的民主黨辯論資格,布隆伯格競選經理當日証實他將參與辯論,這將是布隆伯格的辯論首秀,也是他被圍攻“拿錢買選票”以來,首次直面黨內對手,選民有望透過電視直播一探他競選持久力的虛實。

布隆伯格競選經理希基(Kevin Sheekey)18日表示,布隆伯格期待與其他民主黨人同台競技,將藉此機會闡述為何自己是擊敗特朗普、團結美國的最佳選擇。

現年78歲的布隆伯格2019年11月宣布加入民主黨總統競選。他投入大量個人財產舉辦全國競選活動,更花了數十億美元在電視競選廣告上。

布隆伯格即使錯過前四個州的黨內初選,但在NPR-PBS NewsHour-Marist的最新民調中,以19%的支持率名列第二,排名第一的桑德斯支持率31%﹔其他類似民調也顯示布隆伯格已超越沃倫和布蒂吉格,僅次於桑德斯和拜登。

他在短時間內異軍突起,也招致黨內對手圍攻,多位民主黨參選人表示,他們將在19日的辯論舞台“清算”布隆伯格過往在種族歧視、對職場女性出言不遜、花重金選舉等方面的爭議。

截至目前,布隆伯格為競選已投入超過3.3億美元,桑德斯稱他重金選舉“完全就是美國政治系統腐敗的寫照”,沃倫則要求布隆伯格公布他因不尊重女性惹上官司的原告女員工詳情。

拜登也表示,有機會他要和布隆伯格就他在擔任紐約市長期間實施的“攔截搜身”等所有爭議話題辯論。

內華達州19日的辯論將是民主黨在2020總統大選的第八輪辯論,此前參選人登台需要在指定全國民調達到一定支持率,以及達到一定數量的捐款人要求。但民主黨全國委員會1月修改規則,隻要求參選人在認可的四項全國民調達到10%以上的支持率,即可參與內華達州辯論,布隆伯格也因此成為首個無需達到籌款人數目標,即登上民主黨辯論舞台的參選人。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