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雲南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2020年02月19日08:05  來源:雲南日報
 

2月18日,雲南省組織部長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總結2019年全省組織工作,部署今年組織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李小三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著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著力健全和落實干部、組織、公務員、人才各項制度,推動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實現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會議強調,今年組織工作要重點抓好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建立和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圍繞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大局選優配強各級領導班子,全面提升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的治理能力,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激勵各級干部在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中擔當作為、狠抓落實﹔不斷增強各級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深入推進抓黨建促脫貧攻堅、促鄉村振興﹔實施更加積極開放的人才政策,推動人才制度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加強組織部門自身建設,努力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等工作任務。

會議還對全省組織系統和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進行了再動員再部署。(記者 郎晶晶)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