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點對點 促復工

滇粵返崗專列啟程

2020年02月19日07: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2月18日電  (記者葉傳增)18日14點36分,昆明南站,來自雲南7個州市的497名雲南籍務工人員登上從昆明至廣州的D4856次“滇粵號”專列,安全有序地前往廣州復工復產,列車將在22點26分到達廣州南站。

“17號工廠通知復產,今天就搭上政府組織的高鐵,解決了我們返程的大問題!”來自昭通市大關縣高橋鎮的鄭吉敏和丈夫在深圳的一家燈具廠打工,兩人每月工資合計8000元左右,此次返程還帶上了父母孩子。

為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穩就業工作,抓緊復工復產,促社會經濟平穩發展,2月18日、19日、20日,雲南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將聯合廣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共同開通“滇粵勞務協作返崗專列”,採取了“點對點”“門對門”“一站式”的服務措施,車輛到站后會同當地有關部門,安排大巴車直接將務工人員送到廠門。

據悉,18日、19日開通從昆明至廣州的“滇粵號”專列(昆明南—廣州南),18日開通從昭通至浙江的“昭通號”專列(昭通—浙江海寧),19日開通從昆明至廣州的“楚雄號”專列(昆明南—廣州南),20日開通從大理至珠海的“怒江號”專列,21日開通從曲靖至廣州的“曲靖號”專列。外出務工人員出發前,均在當地人社部門進行相應的身體檢查和疫情排查,並備有相應的防護用品。乘坐的專列上配有隔離區,有工作人員隨車服務,隨時監測體溫和身體狀況。同時,雲南省人社廳也與廣州相應部門提前對接,在務工人員下車之后,通過相應的防疫檢測之后,對應的車輛將把他們接送到各自的廠區安心復工。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9日 14 版)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