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大戰病毒妖》線上播出

2020年02月19日10: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孫悟空大戰病毒妖》線上播出

《孫悟空大戰病毒妖》動畫截圖。王熙供圖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消息傳到了美猴王孫悟空那裡,悟空一個筋斗雲來到武漢,變化出雷神山、火神山、鐘南山三座大山,誓要降妖除魔,制住病毒妖……近日,皮影動畫《孫悟空大戰病毒妖》由北京龍在天皮影劇院創作完成並在線上播出,全網點擊量近500萬次。

皮影動畫《孫悟空大戰病毒妖》劇情貼近當下生活,把孫悟空降妖除魔的傳統形象與白衣戰士抗擊疫情、消滅病毒巧妙結合,是非遺在抗擊疫情宣傳方面的一次嘗試。

動畫中,擬人化的“冠狀病毒”造型逼真,“雷神山”“火神山”的造型也出現在古老的皮影屏幕上,正義的化身孫悟空攜手“三山”擊敗病毒妖的情節表達出人們對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心。

創作團隊負責人王熙說:“看到數萬醫護人員幾班倒,奮戰在與疫情斗爭的一線,很敬佩也很心疼他們。同時,作為普通人,大家也積極響應政府號召,自覺在家隔離,生活不免有些枯燥。怎樣才能讓大家平復心態,緩解焦慮?我們想到了皮影戲。”王熙和她的團隊積極行動,從編劇、畫稿、道具、配音、視頻到上線發布,不到一周時間就推出了這部熱鬧有趣的皮影戲作品。

據了解,皮影動畫《孫悟空大戰病毒妖》的制作過程中存在不少困難,在人員分散的情況下,隻能遠程線上聯絡。山東的配音、內蒙古的畫稿、上海的視頻、北京的操縱,甚至新西蘭的造型,制作團隊成員一聽說要創作抗擊疫情主題的作品,紛紛表示要積極參與,並馬上投入創作。

作品編劇、策劃人林中華說:“大家都說,讓非遺文化在抗擊疫情中發揮作用,是中國皮影藝人的心願,也是我們非遺傳承人共同的使命與擔當。‘金猴奮起千鈞棒,玉宇澄清萬裡埃’,我們希望這部作品能為抗疫一線醫護人員、病人和宅在家裡的群眾,帶去樂觀的精神和戰勝疫情的勇氣!”(記者 張鵬禹)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