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茂虎專題調研公共衛生應急體系建設和復工復產保通工作

2020年02月19日10:25  來源:麗江網
 
原標題:崔茂虎專題調研公共衛生應急體系建設和復工復產保通工作時強調

當前全市疫情防控是否落實到位?如何加強公共衛生應急體系建設?復產復工保通工作該怎麼做?2月17日,麗江市委書記崔茂虎就此進行專題調研,強調要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保通,完成好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當日上午,崔茂虎先后到玉龍縣人民醫院新址、市人民醫院祥和分院了解傳染病防治項目儲備、申報、推進等情況,到古城區了解疫情防控網格化管理平台建設情況,並看望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衛生應急保障組工作人員。下午,他又到麗江客運站、麗江火車站了解客運恢復情況,到中交華麗高速第五項目經理部了解華麗高速、鶴關高速復工情況,到古城區七河鎮五峰檢測點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到麗江機場了解航線恢復、機場改擴建、空港經濟區建設情況。

與大家座談交流,聽取工作匯報后,崔茂虎指出,當前,全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勢發生了積極變化,正逐步趨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啟動早、措施硬、效果好,呈現出總體可控、穩中向好的勢頭。取得這樣的成績,對於麗江這樣一個旅游熱點地區而言,實屬來之不易,飽含心血和汗水。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和各級各部門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精准發力,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也要清醒地看到,穩中向好的同時又穩中有憂,風險依然存在,形勢依然嚴峻,務必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克服麻痺思想,在科學防控、分類防控、精准防控、有效防控上狠下功夫,繼續打好下一階段疫情防控阻擊戰、攻堅戰、殲滅戰。

崔茂虎強調,一個階段有一個階段的目標,一個階段有一個階段的策略。在新形勢下,全市要緊跟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因時而變、因勢而謀。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堅決把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項部署要求落到實處,堅定信心,強化措施,以實際行動交出滿意答卷。要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復工復產保通,完成好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崔茂虎要求,近期要在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研究好、謀劃好公共衛生應急體系和能力建設這篇文章,全力以赴做好復工復產保通等各項工作。疫情防控方面,要按照“科學有序、依法依規”原則,分區分類精准管理,優化工作流程,改進工作方式,注重人文關懷,實行人性化管理,堅決防止“一刀切”和“層層加碼”。衛生健康事業方面,要大力推進市傳染病醫院和縣區醫院傳染科建設,努力補齊醫療衛生基礎設施短板,加強衛生人才隊伍建設,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疾病預防控制能力,完善公共衛生應急體系,做好其他傳染病防治工作,推動醫藥研發和生產。復工復產方面,要堅持問題導向,靠前服務,下沉到企業、工程項目現場一線,幫助市場主體解決問題,根據需求清單強化人、財、物等要素保障。此外,要超前謀劃推動適時恢復開放文化旅游及其相關商業。

木崇根、金光閃、曹金明、金振輝、張仁彬、趙懷,以及市直有關部門和古城區、玉龍縣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或座談。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