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十四局海外採購防疫物資助力戰疫

2020年02月19日19:5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日前,水電十四局陸續把在國外採購的一批一次性醫用口罩、N95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醫療物資交到雲南省商務廳,用實際行動助力疫情防控阻擊戰,彰顯了國企責任與擔當。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水電十四局在不斷加強自身防控的同時,公司海內外員工心系祖國,為解決防控醫療物資緊缺的難題,公司依托國外各項目,千方百計在海外採購疫情防控所需的一次性醫用口罩、防護服等物資,並在第一時間運送回國,與國內人民共抗疫情。

為了爭取能夠買到更多應急物資支援國內疫情防控,該公司所屬的美洲事業部、亞太事業部干部職工積極響應,美洲事業部克服拉美地區防控醫療物資貨源少、購買渠道單一、運送不便等困難,兵分多路分別在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等國家的的醫療用品店、醫療器械生產企業,充分協調利用渠道資源,通過合作伙伴和個人多渠道採購醫用口罩、防護服等物資。亞太事業部多渠道、千方百計在斯裡蘭卡、馬爾代夫等地採購有限的醫用口罩、護目鏡等防疫物資。在採購過程中,該公司海外各單位將了解到的醫護物資與國際醫用標准進行對比,嚴格篩選。截至目前,水電十四局美洲、亞太事業部累計在海外採購一次性醫用口罩25000余隻、N95口罩9000余個、防護服400余套、護目鏡175副,該批物資採購折合人民幣約28.5萬元。該批物資運抵國內后將全部交由雲南省商務廳統籌。

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水電十四局將繼續依托各海外項目,發動各方力量在海外採購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資,與祖國共抗疫情。(李紅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