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磨鐵路普洱段建設有序推進 春節期間仍有數千名工人堅守

2020年02月19日09:1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月16日,筆者在玉(溪)磨(憨)鐵路普洱段建設現場了解到,數千名施工人員正堅守在崗位上,全力推進項目建設。

玉磨鐵路全線正線長508公裡,概算投資534.7億元。其中,普洱段全長156公裡,總投資180億元。自2016年4月全線開工以來,普洱市各級各部門主動服務和支持好玉磨鐵路普洱段建設,確保了項目建設有序推進。目前,普洱段開工累計完成投資121.67億元,完成總投資的67.5%。

據普洱市交通運輸局、普洱市地方鐵路發展局的相關負責人介紹,在玉磨鐵路普洱段施工現場,春節期間未離崗的施工人員有2432人,截至2月16日,已有449人返崗,剩余離崗人員正積極按照相關要求申報返崗復工。

據了解,中鐵十一局玉磨鐵路項目經理部參與玉磨鐵路普洱段的20.48公裡建設任務,主要涉及朴馬河四線中橋、石頭寨隧道(承建部分)等項目,春節期間有571名施工人員堅守崗位,開挖隧道190米、仰拱施工220米、二襯施工110米,為鐵路建成通車又推進一步。(劉紹容)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