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市紀檢監察機關監督戰疫助力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9日08:04  來源:雲南日報
 

“2月16日,從檢查情況看,各高速公路收費站落實人員溫度測量、人車軌跡比對等監控措施情況良好,各路口車流量不大、通行順暢有序……”接到麗江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關於統籌做好復工復產保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麗江市紀委監委派駐市交通局紀檢監察組組長楊雄峰的筆記本上又增加了一頁督查記錄。

連日來,麗江市紀委監委結合復工復產、人員返崗高峰等情況,及時調整監督重點,統籌各縣區紀委監委、派駐紀檢監察組力量,對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工作落實情況開展督查,並將疫情防控督查發現問題整改落實作為重要監督任務,督促相關單位落實到位。

“作為窗口部門,是怎樣做好企業復工復產的各項准備和窗口服務工作的?”麗江市紀委監委五個監督檢查室分赴市人社局、市醫保局、市政務服務中心等單位,對疫情防控、服務事項線上辦理情況進行檢查,並指出督查中發現的問題和存在的防控盲區,糾正了部分單位疫情防控工作預案不完善等問題。駐市國資委紀檢監察組通過了解企業恢復生產過程中存在的困難,檢查職能部門服務企業和督促企業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情況﹔駐市發展改革委紀檢監察組督促該委切實加強分析研判,抓好全市重點項目建設開工復工、易地扶貧搬遷等工作。

“春耕生產物資的運力是如何保証的?”麗江市紀委監委駐市農業農村局紀檢監察組積極督促協調相關主管部門,加大對農業生產投入品、上市農產品的監管力度,確保農產品質量安全,保証蔬菜配送暢通高效,確保疫情期間“菜籃子”供應充足。

“一年之計在於春,紀檢監察機關將全力支持和督促推動各類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督促抓好在建項目復工和新項目開工建設。”麗江市紀委副書記、市監委副主任劉劍春表示。(記者 謝進 通訊員 秦明媛)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