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健主持召開大理州政府第47次常務會議

2020年02月19日09:53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楊健主持召開州政府第47次常務會議

2月17日,大理州州長楊健主持召開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屆人民政府第47次常務會議,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到雲南考察重要指示及近期上級重要文件和會議精神,學習《傳染病防治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等有關法律法規,聽取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等情況匯報,研究《關於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設情況報告》《關於全力支持項目和企業復工復產渡難關穩發展的意見》等議題。

會議指出,全州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大而深遠的裡程碑意義,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要深刻領會和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確保年度目標任務全面圓滿完成。

會議強調,全州各級有關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上來,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有力有序推進復工復產。要繼續加強外來人員排查監測,制定分類管控方案,確保返崗各環節防控措施到位。要進一步壓實各縣市屬地責任和企業的主體責任,實行“一企一策”,指導企業復工復產。加大企業復產用工保障力度,用好用足援企穩崗政策,促進本地務工人員就近就業。要成立嚴防嚴控和復工復產督導組,加大對縣市工作的督促指導,推動具備條件的綜合交通、重大水利、重點產業、重要民生等領域重大項目盡快復工建設,確保在建項目不塌進度、新開工項目如期開工。

會議要求,全州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傳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規,進一步提高法制意識,確保在法治軌道上統籌推進各項防控工作。要按照法律法規規定的各項職責和內容,積極主動依法履職,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要強化法治思維,切實加大普法宣傳和執法力度,提高全民知法、懂法、守法、護法、用法意識。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