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表示願在各領域向黎巴嫩提供支持

【查看原圖】

(國際)伊朗表示願在各領域向黎巴嫩提供支持

2月17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黎巴嫩議長納比·貝裡(右)與伊朗議長阿裡·拉裡賈尼舉行會談。 正在黎巴嫩訪問的伊朗議長阿裡·拉裡賈尼當日說,伊朗已准備好與黎巴嫩新政府合作,願在各領域向黎巴嫩提供支持。 新華社發(哈桑·易卜拉欣 攝)

正在黎巴嫩訪問的伊朗議長阿裡·拉裡賈尼17日說,伊朗已准備好與黎巴嫩新政府合作,願在各領域向黎巴嫩提供支持。

拉裡賈尼當天在伊朗駐黎巴嫩使館舉行的記者會上說,他與黎巴嫩官員討論了向黎工業、農業等領域提供支持的潛在可能,表示黎方可在電力、醫療、教育等領域從伊朗經驗中受益。

拉裡賈尼說,“真主黨不是恐怖組織”,真主黨保護黎巴嫩免受以色列襲擊。

拉裡賈尼結束對敘利亞的訪問后於16日晚抵達黎巴嫩,開始為期兩天的訪問。17日,他分別與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議長納比·貝裡、新任總理哈桑·迪亞卜等舉行會談,議題涉及雙邊關系和地區局勢等。

拉裡賈尼是黎巴嫩新一屆內閣2月11日贏得議會信任投票后第一個到訪黎巴嫩的外國高官。(李良勇)

來源:新華網  2020年02月18日08:18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