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布隆伯格砸錢猛追 美民主黨多位競選人發聲炮轟

2020年02月18日08: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不滿布隆伯格砸錢猛追 美民主黨多位競選人發聲炮轟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美國民主黨多位總統參選人16日一致將攻擊炮火轉向曾任紐約市長的億萬富豪布隆伯格,表示他應與所有競爭者一樣接受嚴格檢視,也歡迎他在辯論會中與大家一較高下。

資料圖: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紐約前市長布隆伯格。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15日在競選活動上攻擊布隆伯格,說他用 “所有財產”也無法贏得擊敗美國總統特朗普所需的選票支持。

桑德斯此前就曾批評布隆伯格的財富,他15日把重點轉移到布隆伯格的政策立場,從布隆伯格在紐約實施的“攔截盤查”政策到布隆伯格反對富人增稅,以及社會安全與最低薪資等議題。

桑德斯在內華達州克拉克縣說:“不管這位億萬富豪願意花多少錢競選,如果這位參選人曾經執行、主張、制定種族歧視的政策,就像攔截盤查、造成當地有色人種社群生活在恐懼中,他還是無法創造選民的活力與熱情,而我們需要這些才能擊敗特朗普。”

桑德斯同時也說:“這位候選人無法幫助我們擊敗特朗普﹔他在2015說‘我就從來都很不支持提高最低薪資’。他還反對奧巴馬執政期間提出針對富人適度增稅的提案,還主張要削減聯邦醫療保險與社會保障。”

布隆伯格投入選戰后,砸下重金刊登競選廣告。隻要在再一份民調中支持度超過百分之十,就能參加19日的民主黨參選人辯論。

明尼蘇達州聯邦參議員科羅布查在廣播公司節目上說:“他不可以躲在廣告后面。我無法擊敗他的廣告攻勢,但我能在辯論舞台上擊敗他,我想美國民眾應該據此做出決定。”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也說:“重點是六百億美元可以買到很多廣告,卻無法抹滅歷史紀錄。”

《華盛頓郵報》16日發表了一份1990年代的文件,記錄布隆伯格的性別歧視言論。該報也記述過去30年來布隆伯格合伙企業面臨多起涉嫌歧視的法律訴訟。

印第安納州南灣市前市長布蒂吉格在《福克斯周日新聞》節目上說“我想他必須針對這些問題回答並說明清楚”。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