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呼吁為阿富汗難民提供更多支持

2020年02月18日08: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古特雷斯呼吁為阿富汗難民提供更多支持

正在巴基斯坦訪問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7日在伊斯蘭堡說,國際社會應採取更多行動幫助阿富汗難民。

由巴基斯坦和聯合國難民署共同舉辦、為期兩天的阿富汗難民問題國際會議當日在伊斯蘭堡拉開帷幕。在會上,古特雷斯對巴基斯坦針對阿富汗難民在信息登記、教育培訓和醫療保健方面採取的措施表示贊賞。

古特雷斯說,巴基斯坦在阿富汗難民問題上付出巨大,但國際社會在這一問題上對巴基斯坦的支持卻遠遠不夠。“考慮到存在的種種挑戰,國際社會必須採取更多行動。”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在會上說,盡管面臨經濟挑戰,巴基斯坦過去數十年裡已盡全力為阿富汗難民提供幫助,國際社會應基於人道主義為阿富汗難民在就業等領域提供更大幫助,推動改善難民生活。

談到阿富汗和平進程問題,古特雷斯說,阿富汗需要也應當得到和平穩定和繁榮發展,各方應當牢牢把握目前阿富汗和平進程中出現的機會。

聯合國難民署今年1月公布的數據顯示,目前在巴基斯坦共有超過141萬名注冊阿富汗難民。巴基斯坦政府阿富汗難民事務專員穆罕默德·阿巴斯·汗告訴記者,實際數字幾乎是注冊數字的兩倍。(李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