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粵開通勞務協作返崗專列 "一站式"直達廠門(組圖)

【查看原圖】
務工人員從昆明南站西廣場陸續進站。(人民網 李發興 攝)
務工人員從昆明南站西廣場陸續進站。(人民網 李發興 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2月18日18:31

人民網昆明2月18日電 (李發興)據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消息,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合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共同開通“滇粵勞務協作返崗專列”,採取“點對點”“門對門”“一站式”直接到廠門的服務措施,全力幫助務工人員及早返崗復工,實現就業增收。

2月18日14時36分,首趟專列“滇粵號”從昆明南駛出,運送497名雲南籍務工人員赴廣州打工。昆明南站成立了由10名黨員組成的突擊隊,分別在安檢口、候車室、站台引導務工人員有序進站,開展送茶送水、行李搬運等溫馨服務。昆明南站值班站長王文霞說:“我們組織專人引導務工人員進站,安排20余人共4台設備加強體溫測量,做好站車場所消毒通風,確保務工人員安全、有序、溫馨出行。”

本次專列由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出資,提供所有外出務工返崗人員的免費車票、愛心食品包等,確保外出務工人員“零成本”出行。外出務工人員出發前,均在當地人社部門進行相應的身體檢查和疫情排查。抵達目的地后,工作人員將“點對點”地把務工人員從車門送到廠門。

據了解,后續幾天鐵路部門將根據務工人員出行需求,計劃再增開8列,幫助雲南籍務工人員順利抵達長三角、珠三角地區,推動企業復工復產。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