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馳援湖北公安“愛心車隊”平安歸來

2020年02月18日19:5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馳援湖北公安“愛心車隊”平安歸來

2月18日12時,雲南保山馳援湖北公安運送物資的愛心車隊14名隊員,在全市人民的期盼中,平安返回保山市隆陽區。當愛心車隊剛剛通過高速公路保山入口,監測點上的工作人員和歡迎人群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主動請纓緊急馳援

湖北武漢作為戰疫最前沿,牽動著祖國西南邊陲人民和公安民警輔警的心,考慮到身處“疫”線的湖北武漢公安機關的戰友壓力更大、任務更重、風險更高。雲南省公安廳、保山市公安局聯合發起,保山市紅十字會、保山市供銷社通力協作,在保山全市范圍內快速掀起了一場愛心接力,短短4天時間,就募集到113.2噸保山原生態種植的青椒、西紅柿、扁豆、柑橘等蔬菜、水果。

為了把愛心物資火速送往武漢,保山市公安局民輔警黃碧強、李建伸、楊靖、楊學春主動請纓,帶領市施救中心、市交通運輸集團的10名駕駛員運送物資去武漢。出征前,帶隊民警黃碧強代表全體人員表態:“我自願報名護送物資,定將不負重托,在保障好自己健康的同時,把這份心意送達武漢,圓滿完成護送任務,平安歸來!”

48小時跨越2000多公裡

出發后,愛心車隊人員帶著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盡最大努力節約時間。“人停車不停”,每輛車上的駕駛人員採取交替駕駛的方式一路前行,累了困了就在車裡打盹休息,餓了就在服務區或者車裡吃一碗自熱米飯。

“早一個小時到,物資就能更新鮮一點!”遇到雨雪天氣,來自交警支隊的楊靖總會用手中的對講機呼叫車隊,提醒大家小心謹慎駕駛。靠著全體人員的不懈努力和頑強意志,他們48個小時疾馳2000多公裡橫跨4個省10個市,貨車駕駛員陸偉雲說:“這次物資運送真是卯足了勁,創下自己跑貨運以來的最好成績了!”2月16日10時30分,這批愛心物資成功抵達湖北省武漢市。

速度激情頻頻獲贊

2月16日11時,當物資成功交接給湖北省公安廳、武漢市公安局、咸寧市公安局的戰友時,愛心車隊全體人員內心十分欣慰。“看到戰友們收到新鮮蔬菜和水果時的感謝和振奮,我覺得一切努力都值得了!”警務保障室民警李建伸有感而發。一箱箱新鮮的果蔬從貨車上卸載,一份份愛心傳遞到一線戰友們手中,湖北武漢公安的戰友們紛紛表達崇敬之情和感謝之意。湖北省公安廳警務保障部副主任吳明對護送人員深表謝意:“非常時期,敢於逆行武漢的都是勇士,是真朋友,向你們表示敬意!謝謝你們!”湖北省公安廳的何巍說:“非常感謝,吃了保山的新鮮菜,大家動力十足,信心百倍!滇鄂同心,一定能早日戰勝疫情!”

回歸時刻振奮人心

“大家辛苦了,向勇士們致敬!特殊時期,你們挺身而出,主動請纓,連日來,你們帶著保山260萬群眾,5千多名民警輔警對湖北、武漢同胞戰友的敬意和惦念,將新鮮果蔬安全送達,你們用實際行動踐行了為黨分憂、為民造福的忠誠本色。”保山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鐘天然在歡迎愛心車隊平安歸來時激動感言。當天,來自市公安局、市供銷社、市紅十字會等單位的領導對14名愛心車隊人員進行了簡單的歡迎儀式。

愛心物資運送任務圓滿完成后,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規定,市區兩級疫情防控部門組織人員對運送車輛、人員和使用物品進行了全面的消殺和處理。18日起,14名愛心車隊人員將到指定地點隔離觀察。(張義秀、董太友)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