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場監管部門戰“疫”行動:萬余家餐飲單位暫停營業

2020年02月18日19:3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普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快速行動,統一安排部署全市市場監管系統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設立食品安全、藥械檢查、市場秩序、價格監管、產品質量等專門小組,10個縣(區)市場監管局同步行動,所屬單位實行“日報告”“零報告”,從市場監管角度非常出擊,保障非常時期的食品、藥品供給,吹響了市場監管戰“疫”行動的號角。

為加強農貿市場、超市、餐廳等重點場所的巡查,做好食品流通、餐飲、藥品等環節的防控工作,普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進行排查,堅決杜絕一切野生動物交易﹔暫停營業餐飲經營單位16785戶﹔檢查農貿市場521個次、食品經營戶13954戶次、網絡餐飲經營戶1455戶次、藥品經營企業3004戶次、醫療器械經營企業1758戶次、消毒殺菌用品經營企業4845戶次、醫療機構866家次,受理投訴舉報162件。

為讓廣大農村群眾對疫情加深了解,增強防范。普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的駐村扶貧工作隊員主動放棄春節休息,配合鄉(鎮)、村兩級黨組織,通過採取張貼公告、電話提醒、廣播宣傳、駐村走訪、入戶宣傳等方式,引導村民做好自我防護,不信謠、不傳謠,取消聚會聚餐等。

此外,市場監督部門採取“三查三嚴”方式,開展滯留游客安置點食品安全專項檢查,疫情防控期間未發現價格欺詐、哄抬價格等情況,未發生重大食品藥品特種設備安全等突發事件,市場監管秩序規范、有序、穩定,為滯留的人員營造良好的居住、飲食環境。(李旑)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