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廣南:“疫”戰當前顯大愛,暖心義舉向光行

2020年02月18日08:17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雲南廣南:“疫”戰當前顯大愛,暖心義舉向光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雲南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廣南縣政協委員提高政治責任,強化職責擔當,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州、縣委的工作要求,為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起到了模范帶頭作用。

  “抗擊疫情捐款怎麼捐?”1月31日,廣南縣政協委員蔣金洪在工作聯系群中詢問、了解捐贈流程后,將1.8 萬元的善款捐到了縣紅十字會。隻留下了簡單的一句話:“國家有難,人人有責。”

  對於蔣金洪來說,這樣的捐贈已成為生活、工作的一部分。早在2005年,蔣金洪就開始為貧困生返校完成學業而捐款,受資助的學生在給蔣金洪的感謝信中寫道:“感謝蔣叔叔和阿姨的慷慨解囊,你們的滴水之恩點亮了我的求學之路,我一定珍惜機會,在知識的海洋中汲取養分,不負時光、不負厚恩.…..”

  妻子對於蔣金洪的支持也堅定了他的捐資助學路。“隻要我還有能力就不會停止助學的腳步,我希望我的堅持能帶動更多的人參與到捐資助學的行動中來,讓更多寒門學子能在求學路上走得更順,走得更遠。”蔣金洪說。

  從最初助學到現在的抗“疫”,15年時間,蔣金洪先后捐給篆角鄉中小學校電腦4台、床架60套,學習用具、學習用品無數,出資近30萬元幫扶20余名貧困生。而自己卻在艱難的打拼中,衣縮食供孩子讀大學。

  蔣金洪15年如一日的捐資助學行為,像一束光照亮了篆角鄉的天空,像一把火溫暖了篆角鄉的大地,像一道流水滋潤著篆角鄉的群眾,帶動著整個篆角鄉的行為模式。現在的篆角鄉尊師重教、助人為樂隨處可見,大家紛紛參與到捐資助學行動中,回饋社會。作為一名超市老板,蔣金洪像所有的商人一樣辛苦創業﹔作為一名政協委員,他在一心向黨的路途上始終懷揣著一顆感恩社會、回饋社會的赤子之心。他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名政協委員的責任與擔當。(陳柏宇)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