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好內功積極防疫 海南旅游歇業不歇勁

2020年02月17日08: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練好內功積極防疫 海南旅游歇業不歇勁

  受疫情影響,海南省旅游場所已暫停營業。雖然旅游業務暫停,但海南多家旅游企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准備工作,希望用“升級版”旅游產品迎接“春暖花開”時游客的到來。

  正在創建國家5A級景區的天涯海角游覽區,年前開建了多個升級改造工程,升級改造項目包括新游客中心,景區出口區改造、商業街改造、園林景觀改造、游步道改造等。“相關建設單位開工時間由疫情的實際情況和相關規定以及工人返崗時間決定。但由我們自己負責的景區內小型景觀改造已經著手進行,重新營業時游客將看到一個煥然一新的天涯海角。”景區董事長鄭聰輝表示,天涯海角還積極配合三亞旅文集團積極籌備亞沙會開幕式和亞沙公園建設,確保一刻不耽誤。

  天涯海角景區還利用閉園時間組織員工苦練內功,圍繞創建5A級景區及各服務崗位技能要求,開展在線培訓學習。在天涯海角景區制定的在線學習方案中,2月10日至2月19日均安排了詳細的課程目錄,從智慧景區建設到景區文旅營銷再到研學旅行路徑探索,可謂豐富多彩。

  備受年輕游客喜愛的三亞西島目前取消了所有活動:景區停業、漁村閉門,民宿歇業。“一切以疫情防控為重,待工人們隔離觀察結束后,漁村改造項目立即開工。”西島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黎慶學說。屆時,西島基礎設施將進一步完善,增加漁村特色景觀、豐富文創產品,提升游客體驗感。

  對於瓊海市潭門鎮“無所歸止”民宿的老板符名林來說,這個春節的確讓人難忘。“原本春節期間12間房全部訂滿,現在全部無條件退款了。”符名林說,雖然疫情還未結束,民宿仍處於歇業之中,但他沒有閑著。趁著這段時間他總結游客需求,規劃民宿發展方向,讓自身得以提升和沉澱。“我一直在謀劃民宿和休閑漁業相結合,吸取別人的教訓和經驗,希望用嶄新的旅游產品把潭門的美、潭門的故事帶給更多游客。”符名林說。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