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雲縣切實抓好“菜籃子”保供穩產工作

2020年02月17日16:22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祥雲縣切實抓好“菜籃子”保供穩產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祥雲縣高度重視落實“菜籃子”保供穩產工作,把保供給、保穩定作為當前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在縣委、縣政府的統一安排部署下,縣農業農村局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部門的各項決策部署,統一思想、狠抓落實,全力做好農業生產物資儲備和肉蛋奶、蔬菜等物資供應。

春節以來,祥雲共向廣州、重慶、西安、昆明、臨滄和保山等地方供應蔬菜1749.98噸,其中聖龍庄園公司向廣州、重慶、西安等城市供應蔬菜590噸,泰興公司向大理、昆明等城市供應蔬菜210.27噸﹔全縣向昆明、臨滄、保山等地供應雞蛋1400噸﹔大有林牧公司向廣西供應生豬1500頭,約200噸。

目前,祥雲縣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時兼顧農業生產重點工作,不斷加強蔬菜等“菜籃子”產品生產保供,進一步加強生產指導和技術服務,積極做好產銷銜接,努力確保“菜籃子”產品有效供給。同時指導抓好小春中耕管理,及早謀劃春耕備耕工作,做好動物疫病防控,繼續推動生豬生產發展,確保不斷提高農民效益,助農增收。(環志祥)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