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認真整改環保督察反饋問題

2020年02月17日08:34  來源:雲南日報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高度重視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的整改和驗收銷號工作,不斷建立完善相關機制,把推動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交辦反饋問題整改作為藍天、碧水、淨土三大保衛戰的重要抓手。

近年來,全州生態環境部門著力改變以往環保執法偏軟、偏慢的狀況,加大環境監管執法力度,強化區域環境網格化監管不放鬆,聚焦重點企業、自然保護區、兩污處理和飲用水源地等涉及環境安全和群眾身體健康等領域,有效解決損害人民群眾合法環境權益的突出環境問題,切實改善環境質量,確保環境安全。

“在州委、州政府的高位推動下,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反饋的關於怒江州無按日計罰案件問題如期整改完成。2019年,怒江州環境違法行為行政處罰案件數量、金額、四個配套辦法數量大額增加。在10月份省生態環境廳關於行政處罰問題的有關通報中受到通報表揚。”怒江州生態環境局副局長魏國強向記者介紹。

2017年,蘭坪白族普米族自治縣民通礦業有限責任公司因生產廢水直排,被怒江州生態環境局開出該州第一張查封扣押單,對該公司私設排污口違法排污行為作出了罰款10萬元的行政處罰,公司負責人被移送公安機關行政拘留。

2019年,瀘水地源礦業有限公司年產30萬噸有色金屬選礦廠項目存在違法生產、違法排污等環境違法行為。怒江州生態環境局充分運用《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法》及四個配套辦法,依法對該公司2台球磨機、2台球磨機配電櫃、2台浮選機配電櫃、2台尾礦抽水泵配電櫃實施查封,對當事人的環境違法行為處以罰款45萬元,責令其限期整改。

怒江州生態環境部門以環保督察整改為契機,通過不斷加強現場檢查、限期治理、調查取証、環境行政處罰等手段,持續加大執法力度,嚴肅查處環境違法行為,保持生態環境監管執法高壓態勢,堅持鐵腕執法、鐵規治污,零容忍、重處罰、嚴打擊。

2019年以來,怒江州共查處環境違法行為及環境問題48起。其中按四個配套辦法處置的有14件,查封扣押7件,限產停產6件,移送公安機關1件。(記者 李壽華)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