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輝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企業復工復產工作

2020年02月17日10:33  來源:怒江大峽谷網
 
原標題:李文輝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企業復工復產工作

2月14日下午,中共怒江州委副書記、州長李文輝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企業復工復產工作時強調,要進一步認清當前嚴峻形勢,堅定不移、毫不鬆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足復工復產充分准備,千方百計組織企業復工復產。

\

會上,李文輝聽取了部分企業代表和有關部門負責人關於復工復產籌備、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和存在問題的情況匯報后,就相關工作進行研究部署。

李文輝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做好企業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州委、州政府關於“為企業服務、防疫情輸入、助脫貧攻堅”的部署要求,州級領導和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認真落實挂聯責任,各縣(市)、各鄉(鎮)要逐級建立領導干部對接服務企業制度,加強聯系服務企業、項目,主動上門服務,幫助企業解決防控物資保障、原材料供應、物流運輸等問題,加強疫情防控監督指導,推動企業全面復工復產,為穩定經濟社會大局提供有力支撐。要結合實際,加強分類指導,堅持分期分批復工復產,優先復工與疫情防控、脫貧攻堅、民生保障、經濟運行穩定直接相關的重點行業和重大項目。各復工復產企業要強化疫情防控主責意識,積極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開展好摸底排查工作,嚴格落實員工佩戴口罩、每日測量體溫等硬措施,准確掌握員工健康狀況,加強防護知識教育,引導員工自覺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同時要科學組織施工,合理安排作業,搶工期搶進度,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疫情耽誤的效益搶回來。

李文輝強調,要集中力量加強對重大項目、重點企業復工復產的用工保障,引導州內外農民工有序流動,確保重點企業復工復產和就業局勢穩定。各級人社部門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主動對接復工復產企業,及時了解掌握用工需求,鼓勵企業吸納本地求職人員及返鄉農民工等人群就地就近就業,助力企業復工復產。要在確保防疫安全情況下,抓緊做好勞動技能培訓。要科學制定工作方案,安全有序組織勞動力外出務工,加強與輸入地人社部門、企業密切聯系,強化三方協同合作,確保我州勞務轉移輸出工作規范有序開展。

副州長王仕平出席會議。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