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基層黨員干部的新年願望

2020年02月17日15:4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一個基層黨員干部的新年願望

“全體村民,再次囑咐你們不要外出、不要聚集,不要探親訪友,不要走村串戶,不要去人員聚集的場所逗留、娛樂,特別是不要聚集打麻將、打牌、跳廣場舞。確實需要外出的,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每天早上8點趙立功都要在廣播前“喊話”。

今年61歲的趙立功是大理白族自治州賓川縣平川鎮盤谷村的黨總支書記,有著33年黨齡的他始終堅守著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初心。

每天早上,趙立功准時提著一袋口糧來到村頭的勸導站,進到辦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戴好黨徽。

“這些物資是平川鎮上很多好心人捐贈給大家的,包括民營企業、退伍軍人和普通老百姓,每一個人都想為抗擊疫情出一份力。”趙立功說,勸導站是村裡自發組織設立的,每天全面排查進出人員和車輛,並對路過的群眾宣傳防控知識,增強大家的防控意識。

到了中午,趙立功讓勸導站的同志回家吃飯,自己打開了一桶泡面。“長時間不吃,這個方便面還是怪香的。”老趙骨子裡是一個質朴的人,作為“老黨員”“老前輩”,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早已在他心裡扎穩了根。

每天下午趙立功都要帶領著“護村隊”在村裡面摸排。不管是在路上還是在群眾家中,趙立功朴實的話語總透著一股暖心的正氣。

梳理完工作回到家中,和小孫女一起看電視是趙立功一天中最溫馨的時刻。新聞聯播播放的是武漢乃至全國的疫情抗擊進展,在揪心的同時,看到全國的支援涌向武漢,趙立功也感到很暖心。“以后要做一個善良的人,一個正直的人,好人多,這個社會就很有希望。”他經常對孫女說。

“不止是武漢,全中國都在努力抗擊疫情。今年我有一個新年願望,那就是一切都要好起來,武漢會好起來的,中國會好起來的。” 趙立功說。(楊建潘)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