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請原諒我不能盡孝”

2020年02月16日12:1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媽媽請原諒我不能盡孝”

疫情面前,每一個公民都應該無條件支持、配合、參與防控工作。在雲南省曲靖市陸良縣留驗點有一位孫女士,她專程從安徽回到陸良縣為老母親奔喪,但因為疫情防控,她已經在留驗點進行了10天的醫學隔離觀察。

孫女士25年前遠嫁到安徽,再過兩個月,就是母親的80大壽,就在她滿心期待回家的日子時,卻傳來了母親去世的噩耗,想到自己多年沒能在母親身邊陪伴,孫女士內心充滿了愧疚,一路迂回波折,終於趕回了陸良縣。但是,經縣外信息推送排查,孫女士需到留驗點進行隔離醫學觀察。

剛到這裡的第一天,孫女士感到陣陣胸悶,這讓她心生恐懼。經過仔細檢查和溝通交流,留驗點醫務人員考慮到孫女士是心情悲痛加上過於焦慮導致的身體不適,建議她不用緊張,好好休息。2月15日,是孫女士的母親出殯的日子,頭一天,留驗點工作人員就開始進行各種准備,計劃在做好充足防護措施的情況下,陪同她到老家去送母親最后一程。

得知自己可以去給母親送殯,孫女士很感動,但最終還是做出了另外一個決定。她說:“現在全中國人民都在應對疫情,這種情況下,我還堅持到老家去,雖然是盡了孝但是會給別人帶來很多麻煩,我不能給政府添亂,不能對不起這些天留驗點裡關心我的人,畢竟我個人的事是小事,國家的事才是大事。媽媽請原諒我不能盡孝。”

孫女士的決定先是讓大家感到了一絲驚訝,但隨之而來是深深的理解和欣慰。留驗點負責人劉君了解到這一情況后,特意買了鮮花托人送到了孫女士家裡,用鮮花替孫女士表達了對母親的哀思,並和孫女士家所在鄉鎮的衛生院取得了聯系,一番溝通后決定,由衛生院的醫生在孫女士母親出殯當天,全程與孫女士的家人一起為老人送行,並在這個過程中與孫女士進行手機連線,讓孫女士通過視頻為母親送終,彌補一些心中的遺憾。

沒有不可逾越的冬天,也沒有不會到來的春天,雖然心中還是會有一些遺憾,但再過些天,符合解除條件后,孫女士就可以回家與家人團聚了。(鄭惠青 劉素仟 陳貴斌)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