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江城:家庭醫生齊心協力筑牢“防疫牆”

2020年02月16日17:4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普洱江城:家庭醫生齊心協力筑牢“防疫牆”

為進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普洱市江城縣衛生健康系統採取有力措施,守護全縣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江城縣各鄉鎮充分發揮家庭醫生團隊等基層醫療力量,78個家庭醫生團隊的358名醫護人員義不容辭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對轄區內從外省回鄉人員進行主動搜索管控排查,摸排人員往來情況,對武漢回鄉人員實施管控監測,進行居家醫學觀察,及時監測身體健康狀況,並每日進行兩次體溫測量,對發現的異常情況及時報告並採取相應的防控措施,做好病人的隔離控制和轉送定點醫療機構等准備工作,防治疫情蔓延,筑牢第一道防線。

江城縣國慶鄉衛生院院長、和平村家庭醫生第二團隊隊長楊新有,在疫情防控期間,將懷有身孕的妻子獨自安置在家中,帶領著全鄉醫護人員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國慶鄉從湖北返鄉居家留觀的人分布在不同的村,村與村之間有十幾裡路,每天,楊新有都要來回奔波,為留觀人員測量體溫。同時他還牽挂著他的家庭簽約服務對象,並積極協調幫助生病的她住院治療。楊新有身為鄉衛生院長,衛生院大小事務都要找他,他說,疫情防控期間,每天接聽很多電話,壓力大、耳朵疼,都要頂住,非常時期總要有人堅守,隻要大家能平安,個人付出一點又算得了什麼。

同樣,為了守好每一個關口,曲水鎮設10個檢查點,怒那村鄉村醫生楊進華夫婦不僅要進村入戶為家庭簽約服務對象開展宣傳防控知識,還要在整康壩入口點做消毒及出入人員體溫測量工作。身為一線人員的他們,不計報酬、不講條件,還心系每個檢查點的同胞,夫妻倆自己掏腰包,為曲水鎮10個檢查點送去礦泉水和小面包。

面對疫情,奮戰在“疫”線的醫務工作者,義無反顧地踐行著白衣天使的初衷和使命,全力保障著人們群眾的安全和健康。不管是楊新有,還是楊進華夫婦,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他們只是千千萬萬個家庭醫生中的一個縮影,他們不是英雄、亦不是模范,但他們始終忘我地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守護著自己的家園和人民群眾的健康。(姜陳)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