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騰沖兩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治愈出院

【查看原圖】
騰沖兩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官智欽 攝)
騰沖兩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官智欽 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2月15日15:29

人民網保山2月15日電 2月14日,雲南騰沖2名確診為新冠肺炎的患者治愈出院,這也是目前保山市首次治愈的兩例確診患者。

“照顧我們的醫務人員真的太辛苦了,為了給我們測體溫他們大半夜也不能休息,穿著防護服也不喝水不上廁所,讓我特別感動。”當天,准備離開騰沖市人民醫院的雷某剛一開口,眼淚就盈滿了眼眶,“騰沖人的恩情,我會永遠銘記在心。”

“如果沒有你們的精心照顧和無微不至的關心,我們就錯過了最好的治療時機,也不能這麼快就康復。”當醫護人員將雷某和張某送離病房時,張某情緒激動,連續跟醫護人員說了好幾次感謝。張某說,“在這個特殊時期,騰沖給予我們周到的照顧,我很暖心。”

騰沖市人民醫院的醫務人員對張某和雷某的出院表示了祝賀,並向她們一一交代了出院后的注意事項。兩名患者出院后,還將到指定地點隔離觀察一段時間后,才能返回武漢。

疫情發生以來,騰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將所有滯留騰沖的湖北籍同胞妥善安置,給他們送去了溫暖和關懷。同時,針對現有醫療條件,迅速決策,出台分級分類的科學診療方式,將騰沖市人民醫院設為定點隔離治療醫院,抽調精干的醫務人員奔赴一線,竭力為患者提供醫療診治。

患者入院后,醫院第一時間為患者制定精准的治療方案,調集呼吸、影像、檢驗等學科精銳力量,科學有序開展醫療救治,並通過心理疏導、營養支持、人文關愛、醫患溝通、健康教育等方式結合中西藥治療,鼓勵患者積極配合治療,為早日治愈出院贏得了時間。

24歲的雷某,湖北武漢人,為騰沖市第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月22日從長沙乘機抵達昆明,1月23日從昆明乘機前往芒市后由芒市乘車抵達騰沖,1月25日到騰沖市人民醫院就診時,通過CT發現肺部有病灶,后經核酸檢測為陽性確診。入住騰沖市人民醫院定點隔離治療后,該患者反復發燒,治療三天以后病情慢慢平穩。經過精心的治療,該患者積極配合,逐漸康復。

62歲的張某,湖北武漢人,與丈夫(騰沖市第5例確診病例)於1月25日到達騰沖,1月26日被送往集中醫學觀察點進行隔離觀察,經騰沖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學調查人員對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人員開展無症狀主動檢測,2月5日,患者因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為陽性,由集中醫學隔離點轉送至騰沖市人民醫院收治入院隔離治療。該患者經CT檢查肺部感染影像學特征明顯,但無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因為夫妻二人都被感染新冠肺炎,就診期間,張某情緒不穩定,擔憂病情危及生命。在精心治療和大量的心理疏導后,張某才變得樂觀起來,積極配合,病情逐漸康復。

經過精心治療,目前,兩名患者臨床症狀消失,復查CT顯示肺部病灶明顯吸收,3次病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經上級專家組評估,患者達到最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 修正版)》的出院標准。

騰沖市人民醫院院長王自剛說,在地方醫療條件有限和醫療儲備不足的情況下,黨委政府統一指揮、超前預判、優先調配,盡全力保障一線的醫療需求,為醫院及時、高效地診治患者掃清了后顧之憂。

“現在已出院了2名患者,其余4 名患者目前病情平穩,預計未來十天內能陸續出院。隻要還有一名患者不出院,我們這45名醫務人員絕不會撤退。”騰沖市人民醫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江濤說。(李發興、杜加從)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