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扎實推進春耕備耕

2020年02月15日08:39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扎實推進春耕備耕

連日來,全省農業農村部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備耕。目前,全省小春作物已播種2876.6萬畝,完成計劃的92%,糧食作物播種1484.04萬畝,完成計劃的98%。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省農業農村廳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扎實做好動物疫情防控、農產品穩產保供。同時,全力推進春耕備耕等各項工作,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目前,全省小春作物已播種2876.6萬畝,糧食作物播種1484.04萬畝。其中,小麥播種441.83萬畝,完成計劃的96%﹔馬鈴薯播種215.43萬畝,完成計劃的97%﹔油菜籽播種380.24萬畝,完成計劃的93%。

工作中,全面摸排我省生豬、蔬菜等主要農產品生產情況,針對市場需求盡最大可能提高農產品產量,穩定市場供給。抓好蔬菜生產,引導廣大經營主體發展設施蔬菜和“短平快”替代品種(白菜、青菜等葉菜類蔬菜),因市場需求擴大適銷對路產品生產﹔加強技術指導,組織各級技術力量全方位開展技術服務,保障蔬菜正常生產。截至2月9日,全省22個生豬養殖大縣生豬存欄1225.6萬頭,2月1日至10日合計出欄8.84萬頭﹔10家大型生豬養殖企業預計2月可出欄30萬頭。截至2月6日,全省74家大型肉雞養殖企業存欄4900萬羽,預計2月底前出欄量將達到2000萬羽。(記者 王淑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