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瀾滄縣芒景村村民捐贈茶葉支持湖北共抗疫情

2020年02月15日14:0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2月10日,一封《關於支援武漢捐贈茶葉的倡議書》發到了普洱市瀾滄縣芒景村的微信群裡。該村“兩委”的領導立即響應,將倡議書轉發到了各村民小組,倡議村民捐助茶葉到武漢,給正在與疫情抗擊的湖北人民送上一份愛心。

村民們積極響應,“我也要捐”“我捐十公斤”“要送到哪裡,我現在就去准備”,當晚許多村民就將茶葉紛紛送到了小組干部的家中。

據介紹,翁基村民小組是芒景村的其中一個布朗族古寨,寨子歷史久遠,布朗族生態文化保留和傳承完整,這裡原始風貌濃郁,自然風光秀麗,民族特色濃厚。近年來,依托獨特的古茶樹資源和旅游資源,翁基古寨村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極大的提升。看到村上的倡議后,翁基村民小組的黨員俄藥說:“國家、黨委政府對翁基投入這麼多資金,現在舉國上下正全力抗擊疫情,我們大家要多支持,本來每人捐五公斤,但我要多捐十公斤,黨員干部更要帶頭,我不光個人要捐,還有合作社也要捐。”另一名黨員而哄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沒有其他東西,但是我們有茶葉,我們要把茶葉送給湖北武漢的同胞,希望盡快戰勝疫情,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那耐村民小組是芒景村距離村委會最遠的一個村民小組,隻有38戶農戶,村民均為哈尼族。接到倡議后,村民們在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內就完成了捐贈,他們說:“全國都是一家人,黨和政府好政策幫助我們實現了脫貧,現在家人有難,我們也要盡自己的一份心意,禮輕情意重。”

目前,芒景村各村民小組共捐贈6400多公斤茶葉,希望這份愛心能夠早日到達湖北同胞的手中。(黃波)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