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高新區化城社區:把口罩留給特殊群體

2020年02月15日17:3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咚咚咚……有人在家嗎?我們是社區防疫工作組的,來給您送口罩。”晚上八點多鐘,昆明高新區馬金鋪街道化城社區黨員志願防疫工作組的“紅色身影”還出現在社區的大街小巷、小區樓棟,他們分片逐戶上門,為轄區高齡老人、孤寡老人、殘障人員、低保家庭等特殊群體送上口罩和科普防疫健康知識。

“奶奶,這段時間沒什麼事就不要出門,一定要在家呆好,有困難第一時間聯系我們。”工作人員一邊向老人家講解本次疫情的情況,一邊耐心教他們佩戴口罩的正確方式。

在高齡老人孫祖德家中,孫祖德說:“看著我們新一代的年輕黨員不怕苦不怕累,沖鋒在一線,作為社區的老干部、老黨員,我看到了社區希望,謝謝你們,你們也要注意防護啊!” 社區老黨員激勵的話語和暖心的囑咐,讓這些年輕的黨員志願者深受鼓舞,也更加明白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深刻含義。

沙秀蘭是一個大病患者,社區的困難老人,自疫情發生以來,這是社區黨員志願防疫工作組第二次去她家送口罩了。每周固定需要兩天往返社區到呈貢區第一人民醫院做治療,沒有抵抗力的她沒錢打車,隻能靠擠公交,志願者們都為她的外出操心不已。社區黨委書記魏艷梅特別囑托志願者:“同志們,寧肯我們少用一個口罩,也要保障像老沙這樣的群體都不缺口罩。”

每每看著這些社區居民接過救助物資飽含熱淚的雙眼或顫抖的雙手,聽著他們聲聲:“感謝黨、感謝政府,感謝你們沒把我們忘記……”魏艷梅說:“口罩雖小,體現的是孝心,展現的是社區弘揚尊老孝老的大風尚。”(章秀坤)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