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蒙自:共青團員為戰疫貢獻青春力量

2020年02月15日17:1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蒙自:共青團員為戰疫貢獻青春力量

2020年的春節,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改變了它原本應該喜氣洋洋闔家團聚的樣子。在這場全國上下一心對抗疫情的戰場上,不僅有老前輩們在堅守奮戰,更有無數年輕的身影沖鋒在前。在父母眼中,他們是孩子,更是心肝寶貝,但是在這一刻,在國家、在人民需要的時候,他們毅然決然奮戰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守護著這個冬天的溫暖。

周權納,21歲,共青團員,2018年8月加入雲南紅河州蒙自市公安局特警大隊。疫情發生以來,他一直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不懼危險在醫院一線值守,維持現場秩序,配合醫護人員做好醫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辭辛勞,在大街小巷開展武裝巡邏,震懾宵小,維護社會治安穩定。周權納說:“我是一名共青團員,看著沖鋒在前的黨員,我作為一名團員自然也不能拖后腿,應該跟著黨組織、團組織沖鋒在前,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貢獻,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錢興頡是一名00后,是雲南紅河州蒙自市公安局交警大隊新入職輔警。春節前已經回到老家的小錢在接到命令以后,立即返回工作崗位。跟著同事們一起值守卡點,排查登記入城車輛﹔同時對城區各條街道持續巡邏,核實車輛人員情況,提醒出門群眾戴好口罩,勸導市民不外出、不扎堆、不聚會。錢興頡說:“抗擊疫情,作為青年團員我責無旁貸。我身邊的每個人都在努力作出貢獻,每個人都在堅持戰斗,他們都是我的榜樣,即使再苦再累我也要堅持,我堅信通過我們每個人的辛勤付出,這場仗我們一定能贏!”

紅河州蒙自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隊團支部於2019年7月8日成立,現有團員15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1月25日,蒙自公安吹響了戰疫集結號,所有民警輔警取消休假,為積極響應組織號召,原本休假的團支部書記王正龍第一時間趕回單位,主動請纓,投身到一線開展查緝工作,在他的帶領下支部團員們全員參戰,緊緊跟隨大隊黨支部腳步,積極配合黨員干部開展工作,分別在蒙自南收費站和鳴鷲服務區設立卡點24小時不間斷值守開展檢查防控、宣傳勸導、巡邏執勤工作。

他們是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的一個個小小縮影,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無數青年請戰參戰、逆行而上的真實寫照。黨旗所指就是團旗所向,這些好青年們無畏無懼,沖鋒在前,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這場必勝的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青春力量。(盧春蘭  袁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