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紅河:“警兩代”合力戰疫

2020年02月15日16:4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民警吳定榮,現年52歲﹔民警李啟國,現年52歲,兩人是雲南紅河州公安局交警支隊蒙河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隊秩序一中隊的民警。兩人不僅都是老黨員,年齡一樣,就連職務、警銜、身份都一樣﹔他們還都是軍轉干部,也是大隊年紀最大的兩名同志,更為相似的是:兩人都有女兒,而且兩個女兒都在紅河州公安機關基層警隊工作。在這場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戰疫中,兩對“警兩代”父女齊上陣,用實際行動踐行著“疫情就是戰情、防控就是責任”的庄嚴諾言。

老吳與小吳,遙相呼應,疫情不退不相見

小吳名叫吳泊穎,今年1月10日分配到雲南紅河州邊境管理支隊大寨邊境派出所當見習警員,自疫情防控工作啟動以來,內外雙挑,既保管發放物資,上報材料,又上邊境線防疫工作卡點工作,積極投身於金平縣疫情卡點防控工作中。

父親吳定榮,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參加疫情防控工作以來,共在河口收費站卡點、蒙自東卡點認真值守,共完成了13個卡點班、巡邏700多公裡的任務,共檢查車輛1100余輛、人員4000余人次。

父女倆最后一次見面,大概是一個月前的事了,如今,每天靠視頻聊天來聯系。

正如吳泊穎日記寫的那樣:我知道人民警察為人民,但如果不親身體會,我想這輩子我與父親的距離都不會像現在這麼近,永遠都不能理解他所從事的究竟是怎樣的一份職業。不論再問我幾次,我的回答都是“不后悔!”。

老李與小李,配合默契,誓把疫情防控好

小李叫李媛,2017年應聘輔警合格后分配到雲南紅河州公安局交警支隊蒙河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隊指揮中心工作,擔負著轄區全線預警車輛、指揮調度、視頻巡查等日常工作任務。

父親李啟國,自參加工作多年來,一直默默奉獻,先后在事故、秩序處理崗位上工作,多次被上級表彰。2017年面部痙攣做了開顱手術后,李啟國對交管工作仍不言不棄,今年春節第一輪值班,是他﹔疫情工作卡點第一輪班,也是他。

父女倆同在一個部門工作,因為工作性質、勤務要求不同,在家裡,長時間見不到一面,而最可能邂逅的,還是在大隊工作崗位上。一個內勤、一個外勤,攜手合作,雙雙努力做好疫情防控。

在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中,他們既是親人,又是戰友,使命隻有一個——全力防控疫情肆虐﹔目標隻有——贏得最后的勝利。(袁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