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稅務:稅郵合作加速度 發票申領不見面

2020年02月15日12:1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發票收到了,沒想到這麼方便,公司離縣城遠,現在又是特殊時期,往來實在有諸多不便,網上申領-郵寄配送發票,幫了我們大忙了,真讓人暖心。”辦稅人員丁女士說道。2月10日,玉溪新平一公司在網上申領了增值稅專用發票10份,次日由郵政攬收並派送。

面對嚴峻的疫情形勢,稅務部門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做好稅務服務。發票領用是稅務部門辦稅服務廳業務量較大的工作,為了最大程度地實現“非接觸式”辦稅,針對紙質發票申領的“難題”,玉溪稅務部門按照上級安排部署,進一步深化稅郵合作,大力推進發票“網上申領-郵寄配送”業務,實現全票種發票“不見面”申領,解決納稅人燃眉之急,為抗擊疫情貢獻稅務力量。

紅塔區一超市負責人在收到郵寄送達的發票后,心裡的石頭落了地,“稅務部門的服務太好了,在疫情期間不便出門,正擔心沒發票用了,現在通過網上就可以申領發票,不用出門,還免費郵寄,為我們解決了后顧之憂,為稅務部門點贊!”

為保障疫情期間納稅人領用發票安全、便捷、高效,玉溪稅務部門加強溝通協調,積極與郵政部門開展對接,就服務方案、業務流程、服務支撐等方面進行溝通,為“網上申領-郵寄配送”業務順利開展做足准備,並實行專人負責和台賬管理,做好發票台賬及交接管理記錄,做到有跡可循,最大限度防范發票安全事故發生。

EMS工作人員在江川區稅務局攬件時說:“在這個關鍵時期,稅務、郵政部門及時開展這樣免郵、便民的服務是一件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事情,我會盡快將發票送達,讓納稅人及時開具發票。”

在“網上申領-郵寄配送”業務推出后,玉溪稅務部門市縣(區)兩級聯動,第一時間通過微信公眾號、微信群、網絡直播課堂等方式進行宣傳、輔導。

玉溪市稅務局征管科干部張雲春介紹說:“廣大納稅人申領稅控發票可通過開票軟件端進行操作,申領通用機打發票、機打卷式發票、通用定額發票三類非稅控發票可通過雲南省電子稅務局操作。”

據統計,截至2月13日,玉溪市發票“網上申領-郵寄配送”業務共免費向24戶納稅人發售、配送發票662份,其中:稅控發票570份,非稅控發票92份。隨著各地企業復工復產,發票需求將會逐步增大,玉溪稅務將進一步拓展線上“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服務的范圍,積極引導納稅人、繳費人涉稅涉費事項網上辦,保障辦稅繳費人員健康安全,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白瀟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